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 魏韬老师:国内外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比较与人生规划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636

为了帮助研一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了解国内外研究生的学习实验生活与行业的职业规划,922日,我院魏韬老师以“国内外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比较与人生规划”为主题展开报告。


报告会上,魏韬老师首先介绍了其所研究的”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现状;随后讲述了他在访学期间的见闻,魏老师共访问了两个学校,一个是瑞典的nielsen lab,另外一个是日本京东大学的课题组,通过魏韬老师的讲述,新生们了解到了Sysbio实验室管理经验、平台分享以及实验室文化建设接着,魏韬老师通过对比海外大学生的学习情况,给予了新生们在往后的学习实验生活中许多的建议,这些建议将会对往后的学习实验生活提供很大的帮助。最后,魏韬老师讲解了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的相关内容。

希望各位研究生新生能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研究生活期间做好规划,充分利用好时间,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学习成绩,增强科研能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扎实的基础。



(图文/食品学院团委宣传部:郑海英)

(责任编辑:曹欣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