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刘耀光莅临广东省功能食品活性物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418

    11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植物遗传学家刘耀光院士莅临广东省功能食品活性物重点实验室,食品学院魏剑波书记陪同。参会人员包括:重点实验室主任曹庸教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向阳教授、肖杰教授、兰雅淇教授,重点实验室其他核心成员十余人。



刘院士首先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曹庸教授的工作报告。听取报告后,刘院士对重点实验室团队的紧密合作模式表示肯定。刘院士强调了保持敢于攀登的科研精神,和高效协作的团队精神对实验室发展的持续推动作用。


  


随后重点实验室成员与刘院士进行座谈交流,对团队架构、学生团队管理、团队开展科学研究的工作模式等具体方面都进行了指导和解答。此次刘耀光院士就团队老师就实验室管理运行,学生科研思维的培养等方面进行友好交流。


  




刘耀光(19543-),男,出生于广东省韶关市,植物遗传学家,华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九三学社广东省委院士与杰出学者委员会主任。1981年,刘耀光毕业于华南农学院。1988年,获日本香川大学硕士学位。1991年,获日本京都大学博士学位。1997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1年,入选广东省特支计划杰出人才。201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刘耀光主要从事植物育性发育的分子遗传和基因工程研究,在水稻细胞质雄性不育与恢复性、杂种不育与亲和性、光温敏不育性等遗传系统的基因克隆和分子作用机理方面进行了系统性、创新性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