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学习社|聚焦问题,排忧解惑——食品学院第5期“院领导有约”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219

11月20日11时,我院在思创园食品学院实务化基地举办了第5期“院领导有约”座谈会。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副书记陈晓梅、辅导员陈巍和王曾惠老师及学院各学生组织学习社成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各组织干部代表分别介绍了参与本次座谈会的干部成员。随后,魏剑波书记简单做了发言,主要包括三点内容:第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与本科学生干部团体进行一次面对面交流,关心学院学生组织运营情况;第二,进一步了解团委学生会改革后运行和发展现状以及改革后存在的主要困难;第三,本次座谈会也希望与各组织正副职干部探讨学生工作和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拓思路,明确今后的学生工作方向。

紧接着,各组织干部代表踊跃发言,纷纷如实客观地反映本组织在实际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与困惑,魏剑波书记、陈晓梅副书记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对于学生会的改革过程中,工作难推进和干部与志愿者接不顺畅的问题,魏剑波书记指出:一方面,年度工作需提前计划,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另一方面,进一步加深对志愿者的认识和培训,有必要根据工作需要划分专项志愿者、事务志愿者,并承诺学院将进一步安排相关培训。对于改革后,团学存在的干部留任困难的问题,魏剑波书记指出学生组织要思考举办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不应为了举办活动而举办,而是切实举办对学生有利、有意义的活动,提高活动质量,创新学习方式,锻炼学生德育,也提出组织做好自我培养的建议。对于受疫情原因难以开展的科普知识活动,魏剑波书记建议科普团从将市民“请进来”的模式转为自行“走出去”,长期、定向服务附近的社区街道,与社工服务站对接,打造彰显食品学院特色的品牌。干部代表们还提出了部分干部工作任务重需“双肩挑”、科室借用繁琐、科研比赛准备时间不足等问题,魏剑波书记和陈晓梅副书记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座谈会,院领导与学生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拉近了距离,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探讨,后续将进一步做到落实进。大家将一同攻坚克难,推动食品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文/砾影新媒体中心 叶碧霞 图/红十字会 王浩)

(责任编辑: 王曾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