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李培武院士一行莅临我院参观指导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839

202011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院士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院长雷红涛教授、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孙远明教授陪同。参会人员还包括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的张奇副主任、唐晓倩博士、梁美娟博士及我院部分教师代表。



座谈会上,雷红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李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院长助理徐振林教授详细汇报了我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在听取报告后,李院士对我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与积极肯定,并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和进一步加强研究合作等进行了细致交流。此外,李院士与部分老师进行了座谈,围绕教师们正在开展的一些研究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并就项目研究中的细节作了具体指导。最后,雷红涛院长对李院士的到来和指导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希望与会老师能认真领会李院士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运用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中。



 李培武,男,1961年出生于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现任国家农业检测基准实验室(生物毒素)、农业部生物毒素检测重点实验室和农业部油料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武汉)主任,兼任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组生物毒素组组长,GCIRC理事和FAO/WHO JECFA专家等学术兼职。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培武院士主要从事粮油质量安全研究,在黄曲霉毒素高灵敏检测技术、生物毒素硫甙及特异营养成分系列检测方法、双低油菜全程质量控制技术及标准体系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农业先进个人等称号,2018年农业农村部授予中华农业英才奖;带领的团队荣获中华农业科技优秀创新团队奖,为提高我国粮油质量安全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李嘉伟 文/温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