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志愿者礼仪,规范志愿者行为 ——志愿者礼仪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94

1129日星期日晚上,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食品青志)的工作人员在华南农业大学第五教学楼C204教室开展了食品青马工程系列培训会的志愿者礼仪培训会活动。

临近七点,参加本次培训会的观众基本到场。主持人有序地进行了本次的培训活动。本次的培训活动,主要有以下五个环节:广交会回顾、情景模拟、礼仪培训、注意事项和大合照。主持人首先以广交会作为例子简单地回顾了志愿者们规范的礼仪表现,接着通过四个小问题与观众们进行互动,使现场热闹起来,也使此次活动具有实践性。在礼仪培训环节中,主持人为观众们生动地讲解了志愿者的着装礼仪、仪容礼仪、站姿礼仪、接待礼仪、称呼礼仪、沟通礼仪等多项礼仪。在注意事项的环节,主持人又通过小问题来与观众们进行互动,使现场气氛保持在活跃状态。最后留影合念。

本次的培训会进展顺利,也取得了好的效果,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教授食品学子志愿者礼仪知识。食品学子们都有一颗热爱做志愿的心,但是大部分的学生缺乏志愿服务的经验。食品青志此次开展的培训会就像及时雨,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学生们在本次培训会中也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知识:志愿者正确的仪容,志愿现场小问题的标准处理答案,志愿服务中的雷区。

越来越多的学生喜欢上做志愿,但是进行志愿服务不仅仅需要热情,还需要规范的礼仪。学好志愿者礼仪,更好地服务你我他。

 

(图/文 食品青志 刘家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