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名企,体验学习”我院包装工程系师生到东莞、深圳知名企业开展认知实习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329

为践行学校和食品学院关于重视实践教学的文件精神,加强学生对包装工程专业、行业的认知,202117日,包装工程系范小平、岳淑丽、刘涛等专业教师带领2020级全体本科生赴东莞、深圳等包装领域知名企业代表开展观摩实习,此行受到了公司方面的盛情欢迎和接待。

在东莞精丽制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师生一行介绍了金属包装容器生产行业的整体情况、公司的定位和优势、生产与市场发展前沿。然后,同学们在副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等公司领导和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金属罐包装容器样品陈列室、金属包装生产线、企业食堂和员工宿舍。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欣赏了公司生产的三千余种精美金属包装制品,感受了公司精湛的工艺水平和对产品质量不懈追求的匠心精神。


东莞精丽制罐有限公司领导向师生介绍金属包装行业与技术发展前沿 

师生一行与东莞精丽制罐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在深圳劲嘉集团的子公司深圳盒知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向师生一行介绍了劲嘉智慧包装云平台的核心理念和架构,以及公司致力于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与包装的集成所取得的开创性业绩。同时,同学们还了解了劲嘉智慧包装云平台在助推消费理念和营销理念的变革,并可促进包装在食品、物流安全溯源等方面的应用。

深圳盒知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骨干向师生介绍智能包装云平台

师生一行在深圳劲嘉集团


对接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的东莞精丽制罐有限公司是国内精品罐包装容器生产龙头企业,深圳劲嘉集团是我国包装印刷行业百强排名第一的龙头企业。同学们通过赴企业参观学习,亲身感受了现代包装产业技术的现状和前沿发展,以及企业的文化理念和对高素质人才的重视,对包装工程专业和行业有了进一步更深刻的认识。

/图 范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