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丁颖创新班)遴选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895

20192020本科生班:

依据《华南农业大学丁颖创新班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2115号)规定,丁颖创新班实行动态管理。根据管理办法,在滚动培养管理中出现空缺名额时,可在第2和第4学期(其他时间不选拔补充,只出不进)开学初从同年级学生中择优选拔。目前我院2019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丁颖班)各有1员空额。为做好遴选面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选拔工作坚持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信息公开、流程规范、沟通及时。在学生自愿申请报名的基础上,以学生成绩和综合能力为主要参考指标,注重对学习状况和态度的考察。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丁颖班选拔领导小组负责总体组织、协调、选拔工作,各班级按照选拔方案负责宣传、动员工作。 

三、选拔方案

(一)选拔对象与报名条件  

 1.选拔对象  

 食品学院20192020级全体本科学生。  

 2. 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态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2)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研究,有从事本行业的志向。  

3)学习努力,成绩优异,大学期间所修课程考核合格,无挂科情况,平均绩点在专业排名10%之前(含10%)。英语、高等数学和专业基础扎实,英语期末平均成绩不得低于80分(含80分)。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进入丁颖班:  

   A. 在课堂考勤、晚归、夜间纪检等方面受过学院通报批评,或受过纪律处分的学生。  

   B. 经学院审核认为不适合进入丁颖班的学生。

3. 资格筛选。按空缺名额的1:3确定候选生人数,按课程绩点高低,进入面试环节。

(二)选拔程序

1.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均可在此期间下载填写《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丁颖班)报名表》(附件2),于2021319日上午12点前将填写好的表格(A4双面打印)一式六份交至食品学院实务化基地(36栋架空层)各自年级辅导员处,逾期不再接收申请,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成绩计算方式:平均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按总成绩排序,择优选拔,成为丁颖班成员。

3.面试形式:采用专家面试进行考核,主要考核学生从业理想和目标、人生职业规划、学术兴趣、专业基础和知识储备、语言表达能力、英语听说能力、创业及就业计划、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质等。

四、管理与考核  

食品科学与工程(丁颖班)培养计划班按照《华南农业大学丁颖创新班管理办法》的要求进行学习与考核,由食品学院负责协调日常工作。 

以上未尽事宜,以食品学院解释为准。

联系人:2019级:余老师    2020级:王老师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2021318

附件1:关于印发《华南农业大学丁颖创新班管理办法》的通知.doc

附件2: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丁颖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