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之“学总书记讲话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227

食品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和全体学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浓厚学习氛围,学工部(研工部)于1019日发布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为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引导青年学生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努力续写更多“华农的故事”,现决定举办“学总书记讲话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总书记讲话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2011

三、活动对象

食品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

四、演讲内容

1.演讲题目自拟,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这个主线,可结合“思想领悟、学习经历、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展开论述,做到以小见大,贴近青年群体;多层次、多角度地呈现青年大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放飞梦想、激扬青春,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2.校级复赛和决赛要求演讲稿为原创,不得抄袭;内容符合主题,积极向上,生动感人;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表达流畅,富有思想性和感染力;脱稿演讲,可使用多媒体,复赛和决赛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五、活动安排

(一)学院初赛

1.活动报名

各班长收集好本班参加人员信息,填写演讲比赛初赛选手信息汇总表(请点击阅读原文下载)后于118日(星期日)19:00打包发送至团委实践部邮箱foodshijianbu@163.com,命名格式为:年级+班级+演讲比赛报名汇总表。

2.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01113日晚19:00

地点:第五教学楼5D201

3.奖项设置

学院初步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并视情况调节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获奖一等奖的选手可以获得0.8的综测加分,获得二等级的选手可以获得0.4的综测加分,获得三等奖的选手可以获得0.1综测加分。

(二)校级复赛、决赛

学院初赛将择优推荐学生参加校级复赛。

复赛和决赛有关安排另行通知。

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