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职”等你来—我校食品行业精准对接招聘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260

327日上午,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食品学院、校友会食品行业分会联合承办的“2021年春季食品行业精准对接招聘会”在食品学院院楼大厅及院楼前黄河路成功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志远,保卫部(处)、武装部部长、处长龙新望,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曾璇,食品学院党政领导等到场指导工作,与招聘单位和求职学生亲切交流。



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精准匹配食品行业

本次招聘会有来自广东省、湖南省、河南省等16个地区的79家用人单位到现场招贤纳才,其中近3成为校友企业,直接为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和实习岗位1000余个。用人单位主要来自食品、生物和包装行业,岗位涵盖技术研发、生产管理、采购物流、质量检测、市场推广等邻域,精准匹配应届毕业生的需求,是2021届毕业和低年级学生求职实战场。

在采访中,从用人单位反馈来看,专业知识、综合技能、学习能力等,都是企业在招聘人才时所看重的必备素质,希望应聘者要更明晰自己的就业目标。而许多毕业生应聘者表示,在此次招聘会上看到了很多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企业,他们很多就是自己的师兄师姐,通过前辈们的交流,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选择,有不少同学已与企业初步达成意向。



提前观摩企业招聘,规划部署未雨绸缪

本次招聘会也面向2022届“准”毕业生和低年级同学开放,并在现场设有“优秀简历秀”,现场指导简历撰写,活动吸引了不少非应届生前来观摩和咨询。一位大三学生对记者表示,在招聘会感受到了就业市场竞争的激烈,但提前对岗位的有所了解有利于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进行规划,自己也通过招聘会成功获得一份实习机会。同时,部分提供实习岗位的企业HR表示,这一形式非常值得提倡,不仅能给与学生更多实践机会,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为9月份的秋招打下基础。



 深度对话企业boss,探索食品行业新发展

除了现场招聘活动,在食品学院212报告厅,一场关于食品行业精准对接招聘大讲堂也在同时进行。讲堂上,食品行业分会的企业家校友们现身说法,结合企业文化来阐述企业发展的概况,聚焦择业目标与食品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通过介绍各自企业的就业岗位来为现场的同学多元地提供就业方向,用自己学食品、做食品的职业生涯经历,提升同学们对食品专业的认同感和食品行业的归属感。



就业是每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本次食品行业精准对接招聘会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和企业双向沟通搭建了坚实的桥梁,希望每位毕业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平台,让梦想腾飞,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砾影新媒体中心 罗燕莹 冯铭希

/砾影新媒体中心 许静宜 许晓荷 食品分会常务秘书长 黄志强

责任编辑: 罗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