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191

326日,食品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魏剑波书记传达了中央、省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委要求,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学院全体党员师生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学院发展打开新局面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魏书记指出,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党史教育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掀起学习党史的高潮。各支部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丰富自选动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抓实抓细见实效。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班子成员要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师生密切关心的问题。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突出方法创新,防止依葫芦画瓢。各支部要积极利用好“学党史、办实事”书记项目,做好项目申报和开展。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广东白云学院党委副书记易钢研究员受邀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的专题党课。易钢从中国共产党创立与初心使命的确立、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和在大的历史视野中认识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他还讲到,每一名教师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对于中国近现代史的科学认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正视历史事实与历史发展。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食品学院党委将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以饱满热情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食品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