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老党员带我学党史” ​ ——食品学院“我与老党员有个‘约会’”活动在学生社区举行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345

330日下午,食品学院丁颖创新班本科生党支部在启林南社区党建服务站召开了“我和老党员有个约会”之“老党员带我学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特邀了食品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特邀组织员李远志老师前来青年学生党员学习党史,食品学院党委陈晓梅副书记参加了此次学党史主题生活会,支部书记陈巍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开始,陈巍老师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具体目标,鼓励大家将党史学习与日常实践结合起来,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接着,李远志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和自身工作的亲身实践讲起,和同学们分享了中国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日子越过越好的生活案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实现了救国、兴国、富国大业,并将带领我们推进并实现强国大业的伟大成就。他介绍了作为食品专业人员,参与英红九号品种筛选和推进红茶产业化等科技扶贫经历;感慨自身“作为一名27年党龄的青年党员,哪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一点点贡献,都感到无限光荣和骄傲”;勉励青年学子要学习好党史、校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用科学文化武装自己,为祖国奔向强国大业作出积极贡献。支部党员还就李老师参与的科技推广扶贫工作经历、入党动机以及华农青年党员学习党史、校史的重要意义等问题与李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



支部内的成员听了老党员的讲述后,感触颇深,支部副书记魏小艺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今后要加强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党支部纪律委员钟菲凤表示:自己的家乡便是扶贫点,如今家乡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相关产业也得到迅猛发展,离不开李老师这一辈人的付出,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李老师扶贫工作的感谢与敬佩,并希望自己能以李老师为榜样,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梅指出:老党员是与新中国一起成长的一辈,他们见证了新中国诞生、建设与发展的伟大实践,见证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着社会主义不断向着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迈进,他们的亲身体验和切身感受让党史如生活故事娓娓道来而更加鲜活、更加生动。很感谢李远志老师来到青年党员中间,给同学们上了富有感染力的一堂党史教育课。希望同学们以老党员为榜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办实事,在学习上争先创优,在生活上奉献与服务,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融入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和最积极的响应。


(责任编辑:陈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