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学习】立足教材 服务院校——我院举办一流教材与课程建设交流会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102


教材建设是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416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国轻工出版社李亦兵主任编辑在院楼212报告厅室召开一流教材与课程建设研讨交流会,研讨交流会由雷红涛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和中国轻工出版社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交流会议。

交流会上,李亦兵就教材建设如何适应我国高等教育教学需要,密切配合学院专业建设及课程建设与改革展开热烈讨论,达成“提高教材质量作为教材建设核心”的共识。教材应体现当代教育教学思想、区域特色与学院特点,反映课程建设与相关专业发展最新成果,注重教材内容的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和技能性。要鼓励专业水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编著和翻译教学用书。

会后,出版社为全体教职工展出了食品学科的部分新出版教材。

(图/食品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