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8期“院领导有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毕业生党员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15

2021年4月17日晚19:30,食品学院在启林南社区服务中心举行了第8期院领导有约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毕业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辅导员罗卿心及本科生各党支部部分毕业生中国共产党党员,会议由罗卿心老师主持。

魏剑波书记致开场白时表示,“院领导有约”自开办以来,一直致力于聆听学生心声,打造学院与学生良好沟通的“桥梁”,围绕学生发展需求,对切实可行的建议立行立改,对有待完善的建议进行长远规划。毕业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校求学四载,学习生活经验丰富,深谙学生中国共产党党员最真切的需求,他盼望毕业生中国共产党党员们能畅所欲言,提出问题与建议,学院会积极予以回应并解决。

在毕业生中国共产党党员代表发言环节,食品学院六个本科生党支部代表分别就毕业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对学院党委工作、学院发展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集思广益,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教育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员考核标准、中国共产党籍资料核查保存等学院党委工作,毕业生课程安排、学院实验配备资源等学院教育发展问题,毕业捐书、社区志愿、院楼灭蚊和饮水、新冠疫苗宣传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提议活动进行了反馈。魏剑波书记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表示大家反馈的部分问题学院已在着手解决,部分难以立行立改的发展性难题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得以攻克。

随后,魏剑波书记为参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们进行了主题为“新中国减贫史概述”的微党课教育。讲述了中国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坚定决心及世界意义,表达了脱贫摘帽是中国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而处于在新时代,中国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他寄语毕业生中国共产党党员们持着不懈努力与奋斗的精神,谨记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贡献与价值。

相信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与学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对彼此的了解会更加深入,促进学生工作的开展及学院的进一步发展。通过微中国共产党党课的学习,毕业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对于我国的社会现状及国情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文/图 食品学院 郑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