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全提示及做好学生动态统计的通知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467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学校校历安排,现将2021年五一劳动放假调休安排及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202151日至55日放假,共5天。

        请各班下载附件《附件一:食品学院五一劳动假期学生动态统计信息采集表》以及《附件二:食品学院五一劳动假期未回校名单统计表》。

        本科生各班尽快填写好《附件一:食品学院五一劳动假期学生动态统计信息采集表》汇总发送到各年级级委,由级委在428日(星期三)1200前汇总发送到食品学院学生会秘书部邮箱:sptxmsb@163.com;在假期返校后将《附件二:食品学院五一劳动假期未回校名单统计表》填写好,级委在54日(星期二)1700前汇总发送到秘书部邮箱。

       研究生各班尽快填写好《附件一:食品学院五一劳动假期学生动态统计信息采集表》,于428日(星期三)1200前汇总发送到研究生会秘书部邮箱:scau-spyjs@qq.com,并指定好各班男女各一名留校负责人,在表中标注出来;在假期返校后将《附件二:食品学院五一劳动假期未回校名单统计表》填写好,负责人在54日(星期二)1700前汇总发送到研究生会秘书部邮箱。

        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一、请大家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以下几点:

1、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全国疫情动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

2、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尽量留在校园内学习生活,避免前往校外人员密集的场所。离校(广州市内)请前往华南农业大学紫荆e站办事大厅进行报备;离穗必须先提交纸质申请,并由学院党委审批通过后,方可离穗。

3、进入冬季,要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在校巴、超市、菜市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请佩戴口罩。

4、 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

5、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二、留校学生要有防火意识,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严禁在宿舍内私拉电源烧水或煮食,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人离开宿舍时应及时切断电源,谨防火灾。 

        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服从学校值班人员、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不要迟于宿舍规定时间返回,不得私自留宿他人。

        四、请勿乘坐包车回家。私下包车属于非法营运,存在很大的安全问题,如果发生意外,大学生将很难维权。学生们认为包车方便快捷,价格又便宜,很少有人会考虑到自己乘坐的包车是否具有合法运营手续、是否有购买保险;这类车除了行李多、超重之外,往往还超载,一旦发生意外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等问题。

        五、不得浏览黄色网站、播放黄色录像、不在网络上传播有违社会公德或反动的言论、图片等信息;应意识到约会网友的不安全因素。

        六、遵守公共秩序,不酗酒滋事,不围观、不参与聚众闹事;禁止打架斗殴,杜绝夜不归宿现象。

        七、回家、返校、访亲探友、外出旅行、做社会兼职等活动要注意交通安全,牢记大车转弯保持1.5米,严禁私自包车回家或返校;注意饮食卫生,注意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拒绝传销。严禁未经父母同意自行外出旅游,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八、学生外出要注意自身形象,遵守市民道德规范,在公共场所要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正常秩序,在公共场所的衣着打扮、言行举止不应有损于自身形象和学校形象。

        九、在校期间,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联系学院值班辅导员,保卫处值班人员。

        保卫处电话:85280110、五山派出所24小时值班电话:85286072

        火警:119、匪警:110、交通事故:122、急救:120

        祝大家假期愉快!

附件一:食品学院五一劳动节假期学生动态采集表.xls

附件二:食品学院五一劳动假期未回校名单统计表.xlsx

食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4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