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书记、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我院党委书记魏剑波、院长雷红涛分别为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班和食品质量与安全1-4班上第一堂思政课,为同学们讲授精彩党课

325日,魏剑波书记以《新中国减贫史概述》为题,从“如何摆脱贫困?”“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中国脱贫攻坚成就的世界意义”等几个维度,系统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立足国情,逐步消除贫困,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

330日,雷红涛院长以《井冈山斗争和将冈山精神》为主题,以大量客观史实为线索带领新生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程,详细介绍了艰苦卓越的井冈山斗争、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用生动的语言展示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绩,向大家阐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培育的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其时代价值。


(图/食品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