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院组织青年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4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我院于425日在院楼301会议室召开了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梅、辅导员余聪、研究生和本科生青年代表,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姜佩鸿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相关视频,紧接着余聪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他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和期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要重视体育,坚持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广大青年要爱党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增强自我定力,勇于创新,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最后,余聪老师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论述结合自身情况发表了感言。

随后与会青年代表踊跃发言,充分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应踏实学习,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要主动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国家目标结合在一起;要追求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陈晓梅副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并结合学校日常管理的实际工作,围绕“健康身心”“健康中国”“有为青年”三个关键词阐述了食品学院青年学子应如何在专业学习、日常生活与工作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希望食品青年学子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结合起来,将自己的积极作为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中,“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

通过本次座谈会的学习,大家都收获匪浅。相信各位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牢记使命,做好表率,践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积极向上,矢志奋斗,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叶碧霞 图/邱哲瀚)

(责任编辑/陈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