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食品学院第9期“院领导有约”——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分流解析会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52

为帮助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了解分流方向,更好做出选择。2021423日下午,食品学院在教学楼5B204召开了专业分流解析会。会议荣幸地邀请到了学院钟青萍副院长、柳春红教授、系副主任黎攀老师为同学们现场讲解答疑,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余聪老师主持。

首先,年级辅导员余聪老师为大家强调分流会的重要性,他指出大二下学期是决定未来发展的关键时期,所有同学都应该在充分了解、慎重考虑后再做出分流选择。

钟青萍副院长就同学最关心的分流对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的影响作了详尽的解释,并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以及我院申请工程认证一事进行了详细介绍。

黎攀老师为同学们主要介绍了食工方向的培养方案以及学院培养资源储备与分布,并从国家发展战略、市场构成分析了食工行业未来前景,最后总结食工食营“不分好坏,密不可分,各有侧重”。柳春红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摆数据,讲事实,从学习课程、就业方向、考研、注册营养师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食营方向。

      


最后,余聪老师对两位老师的介绍作了简要总结,并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根据对未来职业期望,从多方尽可能了解资讯,慎重思考发展方向,结合自身理想与现实情况,提前为大三上的专业分流做足功课,选择一条最符合自己需求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