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叶边科普行,食品科普不停步 ——记广州科普联盟“四进”系列活动之走进白云区江高镇叶边村圆满结束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223


 427日上午,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下,广州科普联盟联合广东科学中心、白云区科学技术协会、江高镇人民政府,开展“白云区江高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广州科普联盟‘四进’系列活动”,走进白云江高叶边村。本次活动分为启动仪式与科普展两个环节,江高镇200余居民群众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居民群众在党史“快问快答”环节中对答如流,现场气氛热烈。除此之外,还有《奇幻食旅》、无人机播种等科普表演,居民们能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学习到食品安全知识与先进农机技术。

在科普展中,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展位设置了快检区、选购标签区两个区域。讲解员围绕牛奶和酱油的选购以及食品添加剂的检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市民展开讲解,帮助市民更深入地了解食品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受到了叶边村广大居民的支持与肯定,他们表示活动非常贴切生活,获益匪浅。居民群众通过参加此次科普活动,学习到食品、农业、党史等领域的知识,在趣味中丰富自身。虽然此次活动已圆满结束,但科普永不止步。

(图/文 食科联 李果 饶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