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历史,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308

为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土红教授受邀为给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会上,唐教授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为题,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把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光辉历程娓娓道来,带着大家一起重温百年党史。



唐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提出夺取全国政权到实现局部执政、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改革开放、新使命、新担当、学史力行,提高领导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等六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党的历史,回答了为什么学党史、怎样学党史,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这几个问题。以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全方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站位高、立意新、内容实,让学院党员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在唐教授系统的讲解下,与会人员重新学习认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学习党史就是传承红色基因,吸取前人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回望初心,坚定信念,为了理想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