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我爱我)“舒心•展翅”心理催眠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60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相关人员的心理团体辅导能力,缓解工作压力,525日上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办,食品学院承办,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协办的“舒心•展翅”心理催眠沙龙在食品学院301会议室举行,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何冬梅副书记、食品学院党委陈晓梅副书记、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林媛主任、刘桂娥老师、申燕海老师以及部分辅导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催眠沙龙邀请了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德国认证艾瑞克森临床催眠治疗师(M.E.G)、美国催眠学院(HMI)认证催眠师刘芬老师作为团体催眠师和团队指导师。在沙龙过程中,刘芬老师以催眠为主线,通过理论讲解、催眠体验、心理绘画、团体交流等形式引导教师放松身心,释放工作压力,抒发情感,表达意念。沙龙气氛安静、祥和,不时热烈、活跃,各位参与教师都非常投入,充分体验了催眠技术对身心的积极调节作用;也学习了催眠技术对做好学生团体及个体辅导的神奇魅力。



  

 

值此“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舒心·展翅”心理催眠沙龙带给了老师们“我爱我”的美好体验,也引领了辅导员们习得教导学生“我爱我”的自我关怀理念和心理催眠技术。

(文/图 王曾惠)



参训人员感想

食品学院辅导员  余聪老师

很解压,身心都得到了放松。能够从繁忙的事务和负面情绪中短暂抽离,放空自己,弥足珍贵,十分受益。平时工作之余,也要好好爱自己。

食品学院辅导员   王曾惠老师

很好的体验:在老师的引导下直面自己内心想法,剖析存在问题,从而捋清楚自己的思路。交流环节也加强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感受到了彼此的陪伴。525,渡人先渡己。 

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申燕海老师

今天在催眠师的带领下觉察自己身体的感觉更加细致和深入,能捕捉到以往常常被忽视的某些身体感受。刘芬老师通过自己多年的催眠研习经验同时结合了情绪聚焦技术、心理绘画技术,引导学员感知身体、觉察问题、与问题分离,享受“人在问题之外”的轻松和释放。在最后环节10分钟的催眠里,我不仅把自己的问题打包处理了,同时还获得了一种深度放松,让我觉得仿佛过了半小时,这种“时间拉伸”的感受真是奇妙。

动物科学学院何小敏老师

参加这期的心理培训,让我们在忙碌的工作节奏中得到很好的放松。培训中,老师的催眠术和互动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慢慢放松下来,大家也渐渐沉浸在老师的课堂上。通过这场心灵的盛宴,个人心理素质有了新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尝试用心情愉快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处理问题,建立工作生活的良性循环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