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获省级二等奖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208

日前,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1年度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本次评选共评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一等奖20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50个,优秀奖50个。我院报送的《立德树人见初心 为党育人担使命——我与老党员有个“约会”》案例荣获二等奖。



我与老党员有个约会’”是我院党建品牌活动。自2013年以来,学院党委每学期开展2我与老党员有个约会’”创新性党建活动,推动育人工作取得实效。以“我与老党员有个‘约会’”为主题,激发关工委组织活力,团结带动学院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等离退休党员同志,通过情感交流、志愿服务、专业知识互动、党的知识探讨等方式,加强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之间的互动,充分发挥老党员老有所为、老有所教的宝贵精神,近距离对青年学生传授党的政策与方针,分享自身经验,在此过程中也形成了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从而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精神动力。



“我与老党员有个‘约会’”主题系列实践党课活动参与度高,时效性强,活动开展以来,参与学生3000多人次。食品学院党委结合离退休老党员实际情况,为老党员办实事、送温暖,让老党员“老有所乐”,组织青年学生定期探望老党员,与他们一起唠家常、话未来。近三年,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500多小时,千方百计地为老党员解决后顾之忧。



学院关工委邀请工作责任心强、工作阅历丰富、曾担任过学院领导职务、熟悉学生工作、教学业务能力强的老教师、老党员、老专家等充实到学院关工委队伍。学院邀请他们参加“师德师风教育”月、每周学习等分享活动10余场,老党员们结合自己在学术研究、思政课改革、青年教师观摩听课、指导学生等方面的案例,用活泼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师德师风的本质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老党员的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作为“五老”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离退休教师党员学历高、业务精,是“三全育人”重要育人主体。学院将坚持发挥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传帮带作用,厚植敬老爱老情怀。党建业务双融双提,挖掘创新活力,打造基层党建创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