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动态】习卫国之枪射,练强国之拳术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211


76日上午,“食品兵”们接触到了新的学习内容即轻武器射击。早晨集合后,“食品兵”们一同于第五教学楼的课室开展学习。教官们以95式步枪为例,具体讲解枪支每一部分的作用,并向学员们展示不同的持枪姿势。讲解结束后,学员们情绪高涨,教官们邀请了几名学员上台体验,上台的学员按照教官的指导有模有样地操作着。通过轻武器射击的学习,使学员们对枪械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激发了学员们对了解国防知识的热情。

轻武器射击学习结束后,各班组织开展了党史小故事的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主要展开的形式为每班分为56个组,通过舞台剧、朗读和演讲等形式进行党史小故事的分享。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都沉浸在不同的党史故事中,时而欢呼,时而激动。牢记历史,展望未来,“食品兵”们从不同的党史故事中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的故事,汲取到了历史的力量。

下午,“食品兵”们回到了启林南训练场,继续进行队列的训练。炙热的太阳无法打倒坚毅的“食品兵”,通过前几日训练的积累,“食品兵”们的队列动作逐渐熟练,有力的踏步、精准的抬手,教官们的“恢复”指令也逐渐减少。除了队列动作,“食品兵”们的军歌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从第一日的“有气无力”到如今的“铿锵有力”,是“食品兵”不懈练习的最好体现。

但是,格斗基本功的训练成为了“食品兵”们新的挑战,“出拳软绵绵”“声音不够大”成了“食品兵”们最大的问题,但是在教官们悉心教导与矫正,“食品兵”也逐渐掌握了格斗的基本技巧,出拳的力度与声音也有显著的改变,每挥出一拳所洒下的汗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熠熠生辉,这既是“食品兵”们努力的证明,也是他们成长的印记。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今日的训练结束,但“食品兵”们的训练斗志不会消退,军训还未结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望各位“食品兵”坚持不懈,努力训练,用汗水为自己大学生活中迷彩的一页写下最美的文字。

(图/彭烨 李文 文/梁梓滢 李文)

(责任编辑/王曾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