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生活,快乐科研” ——我院博士研究生心理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226

为了进一步了解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提高研究生的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能力,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心理健康氛围,我院于713日下午在院楼301会议室举行博士研究生心理座谈会。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梅、研究生辅导员曹欣妮、心理咨询师王玉芳及我院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心理座谈会。


    此次心理座谈会邀请到了国家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讲师、广东省心协签约咨询师王玉芳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王玉芳老师以“轻松生活,快乐科研”为主题,以催眠为主线,结合自身经验,传授同学们该如何轻松生活,如何调整认知,学会多角度看待问题,以积极的视角理性思考问题。王玉芳老师就“读博是为了什么”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探讨,同学们表示读博是自我锻炼和提升的途径,同时也是对自身意志力忍耐力的一种考验。随后,王玉芳老师运用“正念曼特拉“等心理辅导技巧对同学们进行现场的心理疏导,希望同学们学会与压力相处,放松身心,善于运用提升正能量的方法不断去了解自己、悦纳自己、调整自己,以增强自我调节能力。



    此次心理座谈会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调适意识和心理抗压能力,对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掌握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图研会 谭兆伦 邹优花)

(责任编辑:曹欣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