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功能食品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231


714日上午,功能食品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方祥教授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爱梅主持。

会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委员方祥教授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百年党史学习体会》,方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四个历史阶段为主线,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阶段。方老师指出,百年党史,内容丰富,浩如烟海。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



接着,支部书记周爱梅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体会,为支部党员讲授题为“井冈山精神”的专题党课。周老师详细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中国革命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光辉道路等革命路线的由来。她指出,井冈山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诞生于土地革命时期的井冈山根据地。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可以用五句话来概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和艰苦奋斗的作风。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是引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



周老师强调,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既是文化知识的传播者、科学研究的生力军,还是学生身心发展的引路人。希望支部党员同志能够学好党史、讲好党史,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为我国食品产业创新能力跻身世界科技前沿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支部成员逐一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同时还对暑期学习安排进行部署。

(图/ 功能食品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