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潮安区包装产业人才技术团队来我院交流合作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473

202261,为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拓展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助力区域包装产业发展升级,由潮安区人大、政府部门,区包装印刷行业协会、潮州市人才驿站潮安分站、区内知名包装印刷企业等30人组成的潮州市潮安区包装产业人才技术团队在区人大常委会魏旭平副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学院党委魏剑波书记首先对潮安区包装产业人才技术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了学院包装工程专业作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广东省特色专业在省内外的特色优势和广泛的影响力,希望通过与潮安区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办学实力,提升本专业为社会和产业服务的质量。学院副院长杜冰教授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现状,强调学院拥有一流的人才培养条件和强大的产业服务基础与实力,具备与潮安区包装产业融合发展的潜力。包装工程系主任范小平副教授介绍了学院包装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和教学科研具体情况,并期待学院包装工程教学科研团队能与潮安区包装产业结对,共同推进包装人才培养和产业升级。

潮安区人大常委会魏旭平副主任介绍此行主要是希望为潮安区包装产业的发展升级注入高校动力,希望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优秀的科研成果能到潮安孵化和落地,培养的优秀人才能到潮安就业,巩固潮安区作为中国包装印刷名镇的地位。潮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潮安区包装印刷行业协会、潮安区人才驿站的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上,举行了“潮安人才服务专家”聘任仪式、“潮安区包装印刷行业协会顾问”授牌仪式。

会上,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潮安区包装印刷行业协会、潮科生产力科技平台三方现场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代表团一行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校史馆,认真参观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卢永根先进事迹陈列展,为华南农业大学作为百年名校、国家“双一流”大学所拥有的大师风采而深受感动。

(文/图 范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