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69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4月正式启动,旨在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截止目前,我院共有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名单

专业名称

级别

获批年度

食品科学与工程

国家级

2021

食品质量与安全

国家级

2019

生物工程

省级

2020

包装工程

省级

2019

  

本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入选,是继2019年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入选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后,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学院将统筹好2个国家级和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在学院人才培养中的示范辐射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