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学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领取毕业证书等材料的通知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807

各位2022届研究生毕业

   据学校毕业离校统一安排和要求,为做好我院毕业生离校工作,规范高效地完成毕业证、学位证的发放,现将2022研究生毕业离校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证、学位证等材料领取安排

(一)领证时间:20226月25日(星期六)

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  

(二)领证地点:食品学院314

二、毕业证、学位证等材料领取流程

核对身份证明、研究生证核销盖章→核对离校清单(完成页面截图)→上交宿舍钥匙、宿舍空调遥控器、回收电动自行车车牌→签领毕业证、学位证(外壳)→签领户口迁移证(户口在学校的同学)→核对毕业去向信息

(一)核对身份证明、研究生证核销盖章

1.本人领取的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研究生证原件

2.委托他人领取的:受委托人(代领人)需携带(1)托人手写签名的《授权委托书》见附件模板纸质版;(2)委托人研究生证原件;(3)受委托人身份证原件;(4)委托人及受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分别复印在同一张A4纸的正反面,并注明委托人和受委托人)。以上缺一不可

(二)核对离校清单完成页面

6月24日前,毕业生必须确保已完成离校清单中除公寓之外的其他离校手续,与导师确认是否同意离校(学院离校手续),并出示电子化离校清单页面进行验证。

(三)上交宿舍钥匙、空调遥控器、回收电动自行车车牌

毕业生开宿舍前请携带走宿舍内所有个人物品,做好卫生清扫后将本人床位(含桌子、柜子拍照作为凭证出示给现场工作人员确认宿舍清理完毕毕业生登记上交本人宿舍钥匙(遗失请提前自行补配),宿舍最后一名同学负责上交遥控器。

如有校内电动自行车车牌的毕业生,需回收其车牌并登记。

(四)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外壳)

1、领取毕业证书内页、学位证书内页和证书封皮。每位获学位研究生领取1个证书封皮,两个证书内页装在一起博士学位证书为红色封皮、硕士学位证书为蓝色封皮。只有毕业证暂未获学位的,获得学位后再发证书封皮

2.领证人分别在毕业证书签领表学位证书签领表找到本人的信息,并在本人信息栏后签写本人姓名和领取年、月、日,代领的签写代领人姓名并注明“代”字严禁乱涂乱画;

3、签领证书后,要认真核对证书上的信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及照片)有无错误,如有错误,请及时提出。证书上只有学生修读的专业,不能打印专业方向。

4.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为重要文件,根据相关规定,遗失(损毁)后只能办理相关证明书,请领证(代领)人员务必注意保管,及时扫描电子版备份,如有遗失(损毁)责任自负。

(五)领取户口迁移证、纸质版报到证、档案

1.户口在校毕业生,且统一登记了户口迁出信息的同学,才可签领“户口迁移证”,认真核实无误后交到接收单位。其他户口在校毕业生,未统一登记户口迁出信息的,需自行前往学校户籍科(办公地点:行政楼101,联系电话:020-85288159)办理户籍转移。

2.派遣到省外主管单位的毕业生登记领取纸质版报到证,派遣到省内主管单位的同学可直接在“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下载电子报到证。

3.已取得学位的非全日制毕业研究生签领自提个人档案。

(六)核对毕业去向信息

与毕业生确认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并提醒做好就业创业信息上报。

三、证书领取后的重要后续工作

证书领取后,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博(硕)士毕业生还需在学信网上进行信息核对工作,确保毕业证书与学信网上信息完全一致,以免影响毕业证书认证。毕业生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于7月1日后,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网址:http://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认真核实本人电子毕业信息。如发现问题,及时向学信网(010-82199588)或研究生院培养科(85280067)反映。毕业证书信息问题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科姜老师(85280067),学位证书信息问题联系学位科徐老师(85281636)。

   其他未尽事宜,待后续补充通知。

 附件:毕业证、学位证代领授权委托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