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2022级军训表彰大会暨学风动员大会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45

922日,食品学院于第三教学楼212室举行了2022级军训表彰大会暨学风动员大会,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教三212,各新生宿舍设多个分会场。大会由2022级新生辅导员陈巍老师主持。

伴随庄严的国歌奏响,本次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肖华对本次学院军训工作进行总结,他总结到本次军训工作学院本着“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形成了以“学院、教官、副排长、军训排”四位一体的军训管理队伍,构建起“线下”和“线上”互动教育的立体式军训工作格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共获八面锦旗,对本次学院开展的军训工作高度赞扬,最后带领了同学们合唱《强军战歌》,慷慨激昂、振奋人心。

钟青萍副院长宣读军训表彰决定,老师们一起为同学们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

  

  

  

优秀教官代表林森杰希望学弟学妹们能记住军训十五天的经历与成长,延续十五天所带来的严格的纪律、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意志、勇往直前的精神,以这次军训为起点,继承和发扬军人的优秀传统,严于律己,勇于挑战,勤奋学习。


优秀受训学生代表肖尧杰表示,军训是入学的第一课,带来的磨炼使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教会了大家如何迎接挑战、吃苦耐劳、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


退伍战士学院2019级优秀本科生刘沛乔开展征兵宣讲,他表示能身处如此安定的社会,是因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为国家保驾护航、贡献力量,以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入伍之后为自己带来的改变,并呼吁大家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祖国未来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生活,辅导员陈巍开展学风动员,对近几年的学业成绩作出报告,围绕学业、学习、成长、成才这几个关键词分析现状,总结原因,大四保研已获得清华大学录用通知的陈奎霖和学业优秀代表21级本科生余北丰各自分享了大学学习实践经验,为刚开始课程学习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化学科目的经验分享更是为化学基础不牢的同学打了一剂强心针。

至此,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继续发扬军训中的挑战精神和拼搏意志。在学风动员经验分享后,相信同学们懂得行则将至的道理,做到知行合一,共绘美好前程。

图文/砾影新媒体中心采编部

责任编辑:陈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