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体育强国 展现时代风采——食品学子加强锻炼、诚信体测倡议书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307

  生命在于运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青年学子增强体质、健康成长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业。为积极创建青春运动、健康活力的文明校园,彰显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迎接即将到来的体质测试,学院在此向全体食品学子们发出倡议:

  1规律作息,科学锻炼,在运动中强健体魄

  提倡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认真锻炼身体,保持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充分利用学校各项运动设施和现有的体育资源,掌握科学、规律、健康的运动方法,以健康的体魄迎接每一天。

  2磨练意志,持之以恒,在运动中完善品格

  意志在于磨练,成功在于坚持。提倡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循序渐进,全情投入,长期坚持,形成习惯。在体育运动中既要克服惰性,挥洒汗水,培养敢于拼搏、果断勇敢的意志品质,也要学会团结协作,互助共赢,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团队领导力,真正从体育运动中完成自我的修炼。

  3增强体质,崇尚健康,在运动中传递幸福

  健康是智慧的条件,是愉快的秘诀。提倡以健康运动,快乐学习”的理念为导向,身体力行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传递健康与快乐,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风尚,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的心态面去对生活中的挫折与困境。

  4当食之年,奋力拼搏,在运动中展现青春

  我院即将举办第二十九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希望全体食品学子,在本次备战体质测试过程中希望全体食品学子积极报名参与,用心筹备锻炼,在院运会中展现食品学子的青春力量和昂扬风采。

  5诚信测试,测前锻炼,在运动中了解自我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考试违纪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18号)和《华南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17〕101号)的精神,提高对考试舞弊危害性的认识,严禁替考等违纪行为,共同建设良好学风校风测试前进行必要的身体锻炼,以适应测试需要,防止运动中伤害事故的发生,测试时遵守各项测试要求和规范,尽全力测出自己真实成绩

  千里始足下,高山起微尘。同学们,诚信是人生的航标,是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是走向成功的通行证。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诚信学生。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立刻行动起来,加强自己的体质锻炼,对照体质健康标准,认真对待体质测试,坚决不做替考等违纪行为,圆满完成本次体质健康测试。

  最后预祝大家在体质测试中能够取得优秀的成绩!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委员会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学生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