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九毛九集团签约 为预制菜产业提供新动力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310

923日,为助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我院与九毛九集团强强联合,举行产学研科研项目和三全育人基金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九毛九集团副总裁崔弄宇表示,加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的战略选择契合九毛九为代表的餐饮和预制菜企业现状发展需求;希望双方以再次合作为契机,把握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关键要素,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深化预制菜产业创新,提升预制菜产品品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提供新动力。

九毛九集团副总裁崔弄宇致辞

据悉,九毛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式餐饮连锁经营为核心的餐饮集团,经营至今逾27年。集团旗下创立并运营九毛九西北菜”“太二酸菜鱼”“怂重庆火锅厂”“那未大叔是大厨”“赖美丽眉山藤椒烤鱼五个不同细分领域之名中式餐饮品牌。

学院副院长杜冰表示,针对高速发展中的预制菜企业的需求,在深化资源整合的前提下,不断健全合作机制,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新途径。借助预制菜这一波风口,华农联合九毛九这样的引领企业,发挥本校的科技和人才力量,以技术和创新带动乡村振兴新发展。

杜冰副院长致辞

学院副书记肖华表示,通过校企校地合作,设立“三全育人”项目基金,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将更有利于校企精准对接,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学习实践机会和就业岗位,也为企业发展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拓宽了就业市场和校企合作新空间,通过人才培养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肖华副书记致辞

 

接下来,我院将发挥学校以农业为基础的多学科优势,重点围绕贮藏保鲜、精深加工、产品研发、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等关键环节,为预制菜产业提供全产业链技术服务和人才支撑,切实助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图/陈巍、黎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