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粤桂协作科技特派员助力广西三江县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257

为加强粤桂协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党委委员、粤桂协作科技特派员方祥教授组织食品学院食用菌育种与栽培专家莫美华教授,食品发酵工程专家廖振林教授,企业、经济管理与市场营销专家姜百臣教授等一行,于925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县开展培训、技术指导服务和调研活动。

926日,三江县2022年粤桂协作乡村振兴农产品品牌提升培训班在三江县农业农村局开班,三江县当地茶叶企业、油茶企业的代表和技术推广站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姜百臣教授就农产品品质提升、品种创新和品牌建设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与学员就目前三江县油茶产业和茶叶产业的品牌建设的创新思路及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会后,姜教授被邀请到三江县茶园里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和座谈交流,对挖掘侗族文化、传承传统工艺和融入现代技术进行侗茶的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提出了合理建议。 姜百臣教授还对当地陪同领导建议,需要进行“三江茶”的区域品牌建设和营销策划的实施方案构建,提升三江茶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乡村振兴。

  

专家组在农业农村局吴清鹏副局长的陪同下,考察了三江县良岭食用菌栽培家庭农场等多家食用菌栽培企业。

莫美华教授对食用菌生产过程中的主要问题霉菌污染和虫害问题进行了调研,对防控措施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将被污染的食用菌菌袋取样带回进一步研究污染源和污染原因。

随后专家组到广西三江源源茶叶有限公司考察,廖振林教授对该公司的茶酒生产工艺进行了调研了解,并对其工艺改进措施进行了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