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奋进新时代 乘风破浪新征程——食品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座谈推进会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30

为营造科学规范、安全高效的实验室环境,发挥实验室科研育人、环境育人功能,保障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巩固筑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10月26日中午,我院于212报告厅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座谈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华、各实验室学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黄怀宇主持。

会上肖书记对当前学院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对近期在实验室检查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提醒,强调全体研究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同时对在全院开展“建功奋进新时代 乘风破浪新征程”实验室清扫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肖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研究生作为国家培养的高层次人才,更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奋发向上的干劲,建设更加安全、温暖、文明、卫生的实验室环境,勇攀新的科研高峰,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本学期以来,我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在全院师生中组织了开展四期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全体研究生已100%完成广州消防学习平台注册,并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接下来还将开展月度“星级实验室”评比,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