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接力新征程——食品学院团支部开展换届(成立)选举工作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76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凝聚青年、服务基层的作用,自9初食品学院本科生非新生班级团支部换届选举、新生班级团支部成立选举工作以来,学院团委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规范换届流程,精心谋划部署,积极稳妥推进了团支部的换届(成立)选举工作。截止至10月中旬,我院本科生全体团支部换届(成立)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选举工作开展前期,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等相关规定,我院结合实际情况,编制班级团支部团员大会召开操作指导手册,并开展培训会,对团支部委员(团支书、副团支书兼任班长、组织委员等)的选拔条件、职能设置做了讲解,明确换届(成立)选举的工作要求和流程,强调团组织换届(成立)选举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从而确保换届(成立)选举公平公正公开举行

 

             


在团选举工作开展过程中,我院团委工作人员下沉到各团支部,指导和监督各团支部的选举工作。在团委、基层团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本科生团支部顺利地完成了新团支部的成立、新一届团支委的选举工作。以此次选举为契机,我院团支部换届(成立)选举工作迈出了新台阶,未来的团组织换届工作将以把牢时间节点、严格选人标准、规范选举流程为重心,选好基层团干部,让基层团组织强起来、活起来


              


  各团支部换届(成立)选举工作开展后,为使基层团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群众工作能力、团的业务水平等得到提升,我院团委于10月中旬以线上培训考核的形式对新一届团支委进行任职培训,要求团支委学习党章党史、了解团务知识,强化政治建设,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此次考核中,我院本科生团支委以100%的比例通过考核。



至此,食品学院本科生团支部换届(成立)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望新一届团支委能积极履职担当,争做青年先锋和突击队,发挥青年先锋作用,增强为他人服务奉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觉悟,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年华,接力新征程。

 

/团委 麦基好

/本科生团支部

责任编辑:王曾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