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之 艺术创作大赛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579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

二、参与对象

食品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委员会

四、活动内容

(一)参赛形式

参赛个人/团队请于111123:00前将《作品简介表》附件1)、《作品信息汇总表》附件2)、《承诺书附件3作品一同打包发送到邮箱foodshijianbu@163.com,邮件命名为“作者姓名/团队名+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活动之艺术创作比赛作品”。

学校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奖状。

(二)活动要求

1、作品形式及要求

① 视频作品

视频作品分为纪实纪录片和剧情片2种类型,视频内容须结合“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纪录片为MP4格式,文件小于100MB,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1分钟。剧情片为MP4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时长小于10分钟。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作品作者不超过6人。视频作品以“视频+作者姓名/团队名+题目”命名。

② 漫画作品

漫画作品为四格漫画(以四个画面分格来完成一个小故事或一个创意的表现形式)或单幅插画,内容须结合“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稿要求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要求画面清晰、标明页数。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作品作者不超过6人。漫画作品以“漫画+学院+作者姓名”命名。

③ 摄影作品

作品为原创纪实图片,内容须结合“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现我国农村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有限衔接,展现出乡村蓬勃发展。作品为JPEG格式,保留EXIF信息。单张图片尺寸在1024×1024以内,可将文字说明设置为图片文件名,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附件总大小不超过50M。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作品作者不超过3人。摄影作品以“摄影+作者姓名/团队名+题目”命名。

④ 诗歌作品

作品围绕主题进行,题目自拟,内容须结合“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凸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展现华农学子风采,诗歌作品字数不限,要求提交word文档,文件“诗歌+作者姓名/团队名+题目”命名。

2、参赛要求

参赛选手或团队必须拥有参赛作品的版权,作品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独立完成,不得抄袭。如因抄袭发生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纠纷,责任由作者承担。

五、奖项设置

学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项,获奖个人/队伍可根据综合测评条例进行美育分加分。详细加分及细则请见《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本科生综合测评及评优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版)》

、联系方式

联系人:喻凯

联系电话:020-85285912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三日

附件1 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之艺术创作作品简介表.docx

附件2 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之艺术创作作品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3 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