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之 演讲、征文大赛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651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

二、参与对象

食品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委员会

四、活动内容

本次主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为征文与演讲比赛两个系列活动开展。

(一)演讲比赛:实践畅谈——讲好家乡故事

1、演讲比赛要求

1)团队成员自行准备演讲内容,主题不得脱离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结合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犯版权;

2)基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本次演讲比赛第一轮筛选以线上形式开展,各选手录制视频,视频要求:格式为MP4,分辨率为1920*1080,学生将参赛作品上传至哔哩哔哩视频后,提交视频链接至学院指定邮箱,学院遴选出学生参与学校初赛,学校后续将选拔出学生参与第二轮线下参赛名单。

2、评分标准

比赛项目总分100分,评委打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最终计算平均分。具体标准如下:

1)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条理清楚、层次分明、结构完整;语言通俗易懂,简明贴切、生动形象。(30分)

2)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准确,发音清亮、有力;语调合适,切合演讲内容;语句完整、纯净,语流顺畅。(30分)

3)动作与表情自然大方、文雅得体,能恰切地表情达意。(15分)

4)服饰整洁得体,仪容端庄,姿态自然,精神饱满。(10分)

5)声情并茂、感染力强,能充分调动听(观)众的情感。(10分)

6)演讲时间把握准确到位,按要求完成,超时30秒扣1分,直至五分全部扣完。(5分)

3、参与方式

学院遴选

各学生以自愿报名的形式参与本次演讲比赛,学院将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综合测评奖励(美育分),并遴选出2位学生参与学校初赛。后续学院推荐至学校参赛名单及各学院获奖名单将于学院院网进行公示。

作品提交

同学自行下载附件1附件2和附件5,报名表命名为“XX学院+作者姓名+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之演讲比赛报名表”,汇总表命名为“XX学院+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活动演讲比赛报名汇总表”,再统一压缩包命名“XX学院+作者姓名+演讲比赛材料”。

以上材料请于11月9晚上9点前发送至团委办公室邮箱txbangongshi@163.com。

4、线下复赛

将于学校第一轮初赛后通知。

5、奖项设置

学院奖项设置:

学院初步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并视情况调节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获奖一等奖的选手可以获得0.8的综测加分,获得二等级的选手可以获得0.4的综测加分,获得三等奖的选手可以获得0.2综测加分。

学校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

 

(二)征文比赛:落笔生花——我的实践故事

1、投稿要求

1)文稿内容应包括所属单位或学院全称、队伍名称、实践时间、实践地点、实践内容等。突出主题及调研内容和各个环节。文字篇幅控制在1000-2000字左右。

2)征文题目自拟,文章清晰明了,内容特色突出,条理清晰,确保投稿内容真实、准确、具体,弘扬主旋律,体现正能量。

3)征文文末需附上撰稿人的署名及联系方式,以便联系沟通。

4)请确保征文提供的信息无误。

5)请确保征文内的信息能够公开使用,包括个人真实信息等。

2、评选方式

学院将组织团学骨干、学院老师进行评选

3、参与时间

2022年11月2日-2022年11月9

4、参与方式

学院推荐

各学生以自愿报名的形式参与本次征文比赛,学院将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与综合测评奖励(美育分),并遴选出2位学生参与学校初赛。后续学院推荐至学校参赛名单及各学院获奖名单将于学院院网进行公示。

作品提交

同学自行下载附件3附件4和附件5,报名表命名为“XX学院+作者姓名+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社会实践展示活动之征文比赛报名表,汇总表命名为“XX学院+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活动征文比赛报名汇总表”,再统一压缩包命名“XX学院+作者姓名+征文比赛材料”。

以上材料请于11月9晚上9点前发送至团委办公室邮箱txbangongshi@163.com。

6、奖项设置

学院奖项设置:

学院初步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并视情况调节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获奖一等奖的选手可以获得0.8的综测加分,获得二等级的选手可以获得0.4的综测加分,获得三等奖的选手可以获得0.2综测加分。

学校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

五、联系方式

李  楷:15207510007

黄熙琳:13430381175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三日

附件1 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之演讲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2 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之演讲比赛作品汇总表.xlsx

附件3 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之征文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4 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之征文比赛报名汇总表.xlsx

附件5 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