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通识教育培训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93

   根据我校《关于在2022级新生中开展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通识教育的通知》要求,为加强我院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巩固筑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新生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自2022级新生入学以来,我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2022年9月29日,我院邀请广东华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吴世东为全院教工、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各宿舍代表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除了真实的案例讲解,吴经理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要点,让师生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

 

   各新生班级还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视频,着重对实验室安全标识、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和实验室突发应急事故处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全体新生签署实验安全手册最后一页的安全责任书,交至学院备案。

 

   通过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通识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新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有利于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建设更加安全、温暖、文明、卫生的实验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