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自强,历练成长”系列主题活动之自强诚信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90

更好地开展自强小组活动,加强自强小组同学自立自强的了解12月18日晚上,我院大学生奖助学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奖助学”)于线上举办2022-2023年度勤俭自强,历练成长”系列主题活动之自强诚信大会。奖助学指导老师余聪、诚信自强之星卓派民、自强小组全体成员及奖助学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诚信自强之星卓派民进行了发言,希望自强小组成员珍惜在自强小组成长的机会,努力学习,充分利用自强小组这个平台来提升自己,也希望大家在大学中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自强之星发言

通过观看队伍MV,参会的自强小组成员们对什么是自强小组和在自强小组将会有什么收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队伍MV播放

奖助学对过去一年自强小组工作表现出色的小组、组长、组员以及监察员进行了颁奖。其中,优秀代表黄根安进行了发言,希望大家在保证学业的同时全面发展,勤俭节约,自立自强,严格遵守自强承诺书的内容,服从学院管理,接受学院监督与考核,履行组员义务,按要求完成服务时长,自我勉励,勇于迈出舒适圈,不断提升完善自己。

优秀代表发言

奖助学项目部詹彩芹进行了金融知识的普及,讲述了骗子的诈骗手段和分享了一些防诈骗方法及受诈骗后的补救方法。

金融知识普及

奖助学管理部赖坤杰进行了自强小组工作培训,他介绍了小组建立的初衷和划分的方式还介绍了小组的服务时长、考核制度、评优制度惩罚制度。他还对接下来将开展的紫荆传芳系列活动、能力素质提升活动、竞赛活动进行了讲解

自强小组工作培训

在自强小组组员宣誓环节中,由奖助学罗正芬带领全体自强小组成员庄严宣誓。

自强小组组员宣誓

  最后,指导老师余聪希望自强小组成员们都能遵守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提高防诈骗意识,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大家也应该做到自立自强,同时希望大家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学校都要做好疫情防护。

指导老师发言

会议随着余聪老师的发言落下了帷幕,希望新的一届自强小组成员们都能心怀远志,砥砺奋进。

(图 食品学院大学生奖助学管理中心 韩金丹

(文 食品学院大学生奖助学管理中心 胡泳康)

责任编辑余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