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入团誓言,谱写青春新章——食品学院 2022 年秋季学期新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24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学院共青团队伍建设,提升新团员的归属感、感以及自豪感,我院团委于2月24日在第五教学楼D栋305室隆重举行了新员入团仪式。团委副书记麦基好、李楷出席本次入团式,新团员及学院团员代表参加仪式。会议由团委干部丘颖琳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新入团仪式正式开始。



紧接麦基好同学宣读新团员名单,麦基好、李楷同学为新团佩戴团徽。小小的团徽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标志,更加意味着一种,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鞭策自己。



在鲜艳的团旗下,丘颖琳带领新发展团员进行郑重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所有团员高举右拳进行庄严的入团宣誓,用最洪亮的声让团员们更加深刻的领悟了身为团员的责任和使命

《团章》中规定新团员必须在代表着团组织的团旗下,举行一次严肃、严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入团宣誓仪式。新团员应该通过这个仪式将自己的入团誓词牢记在心,并以此激励自己,加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主持人带领新团员在团旗下做入团宣誓,誓言代表的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在入团介绍人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之后,新团员代表谢远爽发言,他认为,加入中国共青团,是我们以春之力实自我价值的新起点,也是我们以青春之志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起点。我们要不负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觉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拼搏,让青春奋斗中绽放异彩,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在团旗前的誓言。



随后,老团员代表李楷发言。他对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与诚挚欢迎,表达了对新入团的团员的期许。他号召新团员跟随时伐,展现青年担当、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团的纪律,虚心学习,展现青年风采,不负青春韶华,要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后,由麦基好同学发表讲话,她提到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入团是员崭新的起点,而不是奋斗的终点,团员们要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加强学习,勤于实践以此表达对新团员以及老团员的期许。



  最后一项议程全体唱响团歌入团仪式在雄壮的团歌声中落幕。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望新团员能够在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脚踏实地,铭记入团誓言,谱写青春新章。

 

图文/团委组织部 张雨涵)

(责任编辑:王曾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