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职责,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根据学校要求,学院党委于2月28日上午召开了2022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评议会。

述职评议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对此次评议会的目的和内容进行了阐述强调,这次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总结会,也是一次交流会既是一次学习会,更是一次研讨会和改进会。希望各支部能通过汇报梳理清楚2022年的各项工作,检查党建引领、支部发挥战斗堡垒的情况,总结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分析党支部政治能力的提升情况。

学院25位党支部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认真组织党员和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发展党员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七个有力”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报告会上,各支部详细介绍了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党员扎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特色鲜明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情况,并针对活动开展的情况分析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认真听取了党支部书记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汇报后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通过梳理和总结,找到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改进做好准备;同时他还强调,各支部应结合食品学科特点,把理论学习活动与自身的科学研究结合起来,加强理论学习的深度及成效,做好提升及总结,实现“把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的建设目标。

后续学院党委将召开党委会议,对党支部工作进行核查并评分,综合现场述职评分形成考核综合评分,并对支部确定相应考核等次。学院党委将把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同时督促各党支部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措施,推动各支部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