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工队伍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促发展,我院于228日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建思政工作专题会议。

聚焦育人化人,会议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育人使命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立德树人、启智润心。

提升党建质效,以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建设。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指出,要创新学生党员培养模式,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抓落实,出精品,实现内涵式提升。要精思细想,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加强学生党团支部联系。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学生党员干部的过程中,注重提前培养、衔接培养环节,加强实践,发挥育人实效。

优化教育管理,用服务育人促进学生成长。各辅导员要学会做学生的朋友,利用多种方式走近学生“刷存在感”,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寻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把学生安全摆在心头,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强化管理育人工作,推动日常管理、教育教学等工作规范化。要立足学科特色开展让学生满意、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帮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使命在肩,食品学工集体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三全育人”为导向,树立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学生走在一起,让工作走在前头,努力为实现学院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