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520

2023届本科生班同学:

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综合测评及评优实施办法》(华农党发〔202038号)(以下简称《办法》),现将2023届本科生综合测评及评优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评及评优对象

我院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2022-2023学年休学学生、留学生不参评。

二、测评方式

本次综合测评采用“综合测评系统”进行线上测评。系统网址https://xgxt.scau.edu.cn/zhcp

三、测评时间范围

202291-202332

四、工作安排

(一)测评安排:

33-5日:学院召集相关老师及学生干部开展综合测评系统培训,熟悉掌握测评系统操作。副书记确认综合测评模板,设置各个环节时间节点,发布任务。

36-8日(班主任):设置班级互评;

39-20日(学生):学生自评、互评,按照以下批次提交自评、互评成绩;

321-28日(班主任):在班级学生都提交自评后导入德育、美育、劳育基础分;进行班级评议(班级组织审核);

329-49日(年级辅导员):各年级审核学生测评情况,分别导入学生学年平均绩点和体育基础分,得出学生测评总分(提交至学院副书记审批);

410-12日(副书记):审批、公示、无异议提交至学校。

(二)评优安排:

413-15日(学生):学生向学院预申报奖学金,申请学生若属于《办法》中的第十六条,则不得申请;

416-18日(年级辅导员):年级辅导员审核奖学金申报名单,确定最终拟获奖名单;

419-21日:学院公示综合测评评优拟获奖名单,无异议后副书记将评优结果提交至学校;

422-24日:学工部复核并报校奖助学工作评审领导小组审批综合测评评优拟获奖名单;

425-27日:学校公示综合测评评优获奖名单。

五、相关说明

1.智育基础分由学院从教务系统导出的不含重修课程及第二学位成绩的平均绩点,各班要认真核对。

2.德育基础分由班级综合测评评议小组按要求给全班同学打分并取平均分,请确保学号格式准确。

3.申请一等奖学金者需上报2000字个人先进事迹及1张电子版个人近期生活照。

4.申请先进班集体需提交2000字以上先进事迹材料及6-8张电子版班级活动照。

六、工作要求

(一)本科毕业生综合测评及评优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3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的基础,各班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学校学院要求,统筹安排好测评工作。

(二)请各班严格按照《办法》(见附件)中综合测评的项目及评分标准、测评实施办法、评定程序和要求,结合学院综合测评细则,认真组织实施,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简捷高效、科学务实地进行。评选中应大力总结、挖掘、宣传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三)各班需认真学习系统操作手册,并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业务培训。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跟学院反馈,妥善解决。

联系电话:13760815796

联系人:余老师

                                               食品学院

202334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