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杜冰教授带队参加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662

近日,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我院副院长杜冰教授带队参加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并作了《预制菜及其相关技术》的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了我院在预制菜食材、加工、数字化、标准、安全检测等方面的领先技术。

会上,杜教授表示,目前预制菜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科技创新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原料和技术创新,加快预制菜数字化和标准建设,将最终推动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杜院长表示,我院将继续发挥以农业为基础的多学科优势,重点围绕贮藏保鲜、精深加工、安全保障、数字化和标准化等预制菜产业关键环节,为预制菜赛道提供全产业链技术服务和人才支撑,科技赋能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发布了“2023年广东预制菜产业十大领先技术成果,我院陈佩副教授的新型健康预裹粉技术入选,该技术引入新型天然辅料,显著改善裹粉面糊及基料品质,并通过在裹粉中添加功能性营养成分,丰富裹粉的营养价值,极大改善了传统裹粉和裹糊出现的吸油量大、裹粉易脱落等问题。

据悉,此次广东预制菜产业最新技术成果发布暨科研成果转化对接会,联动了来自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南方农村报、恒兴集团、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品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预制菜龙头企业、行业协会和其他产业链平台代表与会,共同助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