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5

2023年3月3日下午,学院在院楼202室召开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主持。

会上,院长雷红涛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学院建设发展的现状,重点梳理了学院教师队伍在课程思政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重点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他强调,在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工作统筹,创造条件、整合资源,提升教师队伍和人才培养质量,多措并举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华结合学校要求,从加强春季及开学初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做好学生健康监测、积极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做好毕业生的相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和开展措施进行深入分析,充分了解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重难点,学院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增强育人使命感,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会上,魏剑波指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要始终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质增效、抓深抓细方面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振奋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出成效出实效。二是要心系学院发展,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尽职尽责完成岗位任务,开拓创新,产出更多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安全教育、严格疫情防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四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政内容贯穿到专业教育课程的教学大纲、培养方案等各个方面,推动多领域、多维度、全视野的系统规划,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和水平,确保课程思政工作落地见效。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学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招考纪律,按照学校要求履行好日常请假和离穗报批程序。

会上还对学院绩效分配、30周年院庆筹备等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