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推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516

各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中青发〔20199号)文件的相关规定,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下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学院团委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推优”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节选至《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推优制度(试行)》):

一、总则

共青团员要发展成为党员,首先要自愿填写入党申请书,自愿上交申请书满3个月后,经过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党课的教育,通过结业考试后,进而经过党的考察后转为预备党员,从自愿写入党申请书到发展入党的时间是不定的,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至少要间隔一年以上。

二、不推条件

(一)推优时填写入党申请书未满3个月、无入党意愿者不推;

(二)对党团不了解或了解不多者不推,党知识考试不合格(75分以下)不推;

(三)上一学期“青年大学习”未学习次数累计达2次者不推;

(四)对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上一学期绩点低于3.0者不推;审查推优资格期间,存在挂科现象者不推(不包括选修课程) (注意,补考、重修通过者可推

(五)对党的发展对象候选人,上一学期绩点低于3.2者不推;审查推优资格期间,存在挂科现象者不推(不包括选修课程) (注意,补考、重修通过者可推

(六)有宗教信仰者不推,法轮功练习者不推;

(七)没有模范执行学校、学院纪律,上一学期开学至推优入党期间受到院内通报批评者不推(包括宿舍违规,考勤扣分)(注意,其中考勤扣分和宿舍违纪超过两次才不可推,上一学年开学至推优入党期间受到校级通报批评及以上者不推;

(八)生活作风不良、同学中有不良影响者不推;

(九)对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上一学年志愿时低于20h不推(参加推优的大一、研一学生志愿时达到10h即可);对党的发展对象候选人,上一学年志愿时低于40h不推。

三、组织推优

(一)不少团员在组织工作方面,表现优异,可以选择参加组织推优,而不选择参加班级推优(但仍需在班级团支部参加推优大会)。

(二)学院组织有团委学生会、党委信息中心、食品学院红十字会、砾影新媒体中心、大学生奖助学管理中心、食品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食品学院创新创业联合会、阳光加油站。

四、班级推优

(一)向班级同学介绍推优,并强调推优条件,收集有意愿参与推优的候选人名单。

(二)团支书对候选人做好资格审核。

审核内容:

 对于党的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

1.是否通过党知识考试;

2.绩点、综合测评等要求;

3.有无挂科重修现象(不包括选修课);

4.有无违规、违纪现象(学习、生活上等);

5.团员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填写时长(要满三个月);

6.上学年或上学期(针对大一、研一学生)志愿时达到20h以上(含20h)(参加推优的大一、研一学生志愿时达到10h即可)。  

对于党的发展对象推荐人选还需核查:

1.是否成功完成入党积极分子期间党课结业考试;

2.上一年志愿时是否有40h

3.上一学期绩点是否有3.2

五、上交材料

(一)最终被推荐者需要上交的材料:

 对于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人选:

1.个人情况汇报(电子版)不少于800字;

2.入党积极分子个人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团支书需汇总);

3.推优对象资格审核表(电子版+纸质版);

4.华南农业大学共青团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电子版+纸质版);

5.华南农业大学共青团推优入党汇总表(电子版)(团支书需汇总)。

 对于党的发展对象推荐人选:

1.华南农业大学共青团党的发展对象推荐表(电子版+纸质版);

2.华南农业大学共青团推优入党汇总表(电子版)(团支书需汇总)。

(二)团支书需要上交的材料:

1.团员大会会议记录(电子版Word文档记录,需附照片+纸质版填入《团支部工作手册》);

2.推选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登记表(电子版+纸质版)。

六、注意事项

1.对于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人选,本科生班级团支部3个名额(丁颖班5个);研究生每团支部按团支部总团员20%进行名额分配。每次推荐有效期为2年。对于发展对象推荐人选,不设置具体名额,能进行民主测评尽量进行。

2.团支书要注意对候选人的成绩保密。

3.团员大会需要团支部二分之一以上团员到场才算有效。

4.若无推优候选人,团支书需要以短信形式告知团委组织部联系人。

 例:20级生物工程1班 无推优候选人

5.电子版材料的上交需要统一放在一个文件夹里,并压缩打包,最后以“班级推优+班别(全称)”命名发送到食品学院团委处。

6.团支书需要在规定时间上交所有材料,逾期则当该班级主动放弃本次推优。

7.“无挂科”条件的补充说明:

1)上学期无挂科或者挂科后这学期补考通过,可以参加群调(前提条件是上一年无两学期都挂科行为)。

2)上学年的两个学期都挂科了,则要一年后才可以参加群调。

3)上学期之前有挂科但是还没有重修的可以参加群调。 

4)上学期有重修的科目但是重修没过不能参加群调。

5)上学期有重修科目,本学期补考通过可以参加群调。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委员会

202339

(230309)青年培训部-食品学院推优制度(试行).pdf

附件:2022-2023年第二学期推优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