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团委书记讲主题团课暨本学期首次团支书例会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56

39日中午,食品学院在第五教学楼C304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团课暨团支书例会。学院团委书记王曾惠、副书记麦基好、组织部、青年培训部团干及学院全体团支书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曾惠老师讲授了以“强国有我——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团课。王老师以袁隆平院士、“农民院士”朱有勇、北斗团队等例子为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强调的:“人才强国战略”。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我国对人才的渴求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团课最后,王老师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善做善战”,激励食品青年学子从专业出发,在未来岗位中以专业知识做好品控研发,立志为夯实食品安全这一民生基础贡献力量。



通过团课学习,王曾惠老师鼓励参会同志结合自身专业,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也要求各班团支书不仅要自己好学能学,更应发挥表率作用,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青年。



团课学习结束以后,学院团委骨干开展了团支书业务工作培训。余宗朗同学讲解了推优工作的内容以及流程,为团支书详细地说明推优入党的总则、具体条件与开展方式,为学院接下来的推优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基础保障。



祝屹同学讲解了本学期工作安排、基础团务工作,从而使团支书更好了解和安排本学期工作事务。交流环节中,团委副书记麦基好同学详细地为团支书答疑解惑。



会议过程中各团支书认真聆听各项工作的讲解并记录。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团支书在本学期有序开展落实工作、强化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推动学院团委更好的向上向好发展。



/组织部 林锦琳

/组织部 宋婉婷

责任编辑:王曾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