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青年面对面 ——食品学院启林成长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9

   2023312日晚上7时,食品学院启林成长沙龙之青年面对面专场第三期于真维斯活动中心二楼党员活动室顺利召开,由宋明月副教授主讲。

在讲座环节,宋明月老师以丰富的事例,生动地讲述了什么是食品科学,食品科学的发展历史以及食品科学的作用。同时,他提到食品科学的发展与社会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并围绕健康,营养,节约的理念,从社会发展阶段和具体实例入手分析了食品科学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例如更加安全、个性的功能性食品和更加低碳环保的人造肉的研究,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食品科学的内涵与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自信心和认同感。


01 宋明月老师讲授食品科学的重要性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向宋明月老师提出如何在课下了解食品科学和行业信息、传统食品行业与新兴食品行业的不同之处以及如何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就业方向等与自身学习发展息息相关的问题,宋老师也认真地通过大量客观事实分析,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02 宋明月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宋明月老师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不断尝试,根据目标和实际做出切实可行的计划,在赓续奋斗中创造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至此,我院第三期“青年正当时,青年面对面”启林成长沙龙圆满结束


03 宋明月老师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启林成长沙龙是食品学院的传统沙龙活动,已举办多年,累计超过50通过邀请优秀校友、青年教师、卓越学子等以面对面交流形式在学生社区开展沙龙,助力食品学子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


(图文来源:食品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