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实践|促知识传播,让食风飞扬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91

——记2022-2023 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314日,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安全科普基地受邀参加由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政府、肇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2023 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展示活动,基地开展了“求真悟食”食品安全科普活动该活动于肇庆市鼎湖区体育公园顺利举行。

上午九点三十分,“三下乡”展示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伊始,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安全科普基地的工作人员与现场观众进行游戏互动,帮助他们了解冰箱中各种食物相应存放位置的原理,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使市民受益良多。游戏过后,工作人员向市民们介绍了膳食指南,这些指南包括了每天应摄入的谷类、蔬菜水果、奶类等食物的量,为市民们提供健康饮食的指引。在热情讲解食品安全知识的同时,工作人员们还耐心地解答市民们提出的问题,获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最后,问答环节的结束为本次“三下乡”展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科普活动让食品知识以轻松有趣的方式走进市民们的生活,也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们能在科普中感受乐趣,在游玩中收获知识,营造全民学习食品知识的氛围。

(图文/食科联 徐怡嘉  郑婷仁  钟如茵  付 佳)

(责任编辑:李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