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逐梦百年时空 ——食品学院青马班、学“习”社参观团一大纪念馆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39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指导,加强我院青年的政治思想引领,贯彻落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在学生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个一”活动的通知》,食品学院青马班、学“习”社培训班学员在 2023 年3月18日一同走进团一大纪念馆参观,在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学习体验中,学习百年团史,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奋力续写荣光。



  当我们走出广州地铁六号线“团一大广场”站,入目可见就是团旗雕塑,往后望去便是崭新开发的团一大纪念馆。



  团一大纪念馆基本分为四个板块内容,主要包括“历史召唤——各地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潮起东园——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青运新篇——青年团在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发展”“牢记使命——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经过本次沉浸式的参观,青马班学员重温百年共青团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成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参观学习之后,青马班学员在团一大广场上进行了热情的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实地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也是一场灵魂上的触动,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志存高远、胸怀天下、担当尽责。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将听从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号召,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食品学院青马班临时团支部宣传委员 郝凡瑜

责任编辑:王曾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