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助推乡村振兴,专业深耕保障食品安全——食品学院在社区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319日晚,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食品学院辅导员陈巍在食品学院社区为食品学院丁颖创新班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主题为《技术创新助推乡村振兴,专业深耕保障食品安全》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最为关注,和本学院学生也最为贴切的就是两大关键词:乡村振兴,食品安全。由此,陈巍围绕这两大关键词谈及了乡村振兴食品类企业长期发展中面临的瓶颈及困境:食品保鲜和食品安全,这两个因素不仅影响着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也影响农民增收和食品企业发展。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结合企业实际发展需求,分享了学院在食品加工、贮藏不断创新,为多家企业保鲜食品提供了有效方案,但对于不同类别的食品,技术要求有所差异,需要食品学子不断深耕,做专做精做深。其次是食品安全检测,学院在农残检测技术研究方面成果斐然,在食品安全快检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在食品安全溯源方面的研究仍可进一步拓展,食品安全溯源要融合多学科知识,为食品学子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乡村振兴大有可为,食品安全必为其先”。陈巍勉励支部成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华农食品的一员,我们责无旁贷,要秉承“修德 博学 求实 创新”的校训,用钉钉子精神,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用聪明才智帮忙解决食品发展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建设农业强国助力!

听完宣讲,支部成员陈奎霖谈道:“从宣讲中我看到一代又一代华农食品人在乡村振兴路上的努力。作为一名华农人,我也会刻苦钻研,深耕食品领域,为新时代做出我们华农人的贡献。”

图:梁梓滢

文:元佳雯

初审:食品学院党委信息中心

复审:宋政

终审:肖华,余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