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食品313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824

各位老师、毕业班同学:

2023届毕业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已陆续进入数据整理、论文撰写修改、答辩准备阶段,为圆满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论文答辩时间:56日~12日;

2、答辩分组:系内分组成立若干答辩委员会,学生人数相对均衡,每个答辩委员会设主席1人,委员3-5人,对论文答辩工作认真组织,严谨科学。请各教学系副主任于428日(星期四)之前完成答辩小组的分组工作,并报院教学教务室,以便教务室将分组情况转达学生。

3、答辩前准备:请论文指导老师督促学生在428日之前提交毕业论文初稿由导师审阅修改,教师在54日之前完成论文评阅工作,并在毕业论文(设计)系统中录入成绩与评语;学生于答辩前交一份论文稿电子版给答辩委员会主席,不交论文稿的学生不允许参加答辩。

4、答辩要求:拟采取线下答辩(答辩形式根据疫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每个学生总的时间(包括提问环节)不超过12分钟。根据学校《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中的“答辩组评语及成绩评定标准”,答辩委员会按照学生的论文质量、论文报告和讲解、答辩情况三方面评分,要求做好答辩记录,待答辩完毕后统一录入系统。

5、成绩评定和录入:各答辩组于515日前在毕业论文(设计)系统完成答辩成绩、答辩小组评语和答辩记录的录入工作。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本科专业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中的注释,学生最终的毕业论文成绩按照指导教师评分:评阅人评分:答辩评分为433的比例评定论文总分和等级;最终成绩需由各系教学副主任在518日前录入教务管理系统,以确保毕业资格审核工作顺利进行。

6、评优:优秀毕业论文(90~100)占总学生人数的10~12%,各系按实际人数进行分配到各组,并对优秀论文进行集中评阅,严格把关。

7、论文格式要求:

1)学生要严格按照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2012年版)书写,指导老师严格把关,若每份论文有8处以上出现格式问题,则该论文格式视为不合格,并将记录在案;

2)封面上论文提交日期一律为202355日,指导教师意见的日期应在评阅人意见的日期之前,两者的日期均应答辩日期之前;

3)录入系统中的指导教师评语、评阅人评语和答辩委员会意见需注意与成绩相称。

8、论文提交:

1)提交时间:论文答辩结束后一周内,519日之前。

2)提交方法:先按照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2012年版),由毕业班同学相互审核;然后交导师审核合格后,将论文终稿电子版由班级汇总后统一发到罗卿心老师邮箱(987026226@qq.com)。班级汇总文件夹按照以下格式命名:专业班级人数(例如:包装工程128人、食品科学与工程329人);个人论文电子版(word文档)的名称按照以下格式命名:学号姓名,例如(2018330520416张三,201830510305李四)。纸质版论文交到317。

3)如有不交者将暂不发毕业证书,请辅导员配合好该项工作。

                       食品学院

2023420